Real Mind







明志, 家在馬來西亞柔佛州麻坡市, 從台灣銘傳大學畢業, 目前靠販賣智慧財產為生, 包括詞曲, 影片創作等等. 由於天生膽小害羞, 所以偏向幕後工作. 但偶爾會被迫到幕前去丟人現眼. 現在單生, 但女生都覺得很兇狠, 所以不敢接近…11年來寫了很多種類的歌曲 (將近500首). 影片製作也相當有經驗 (雖然政府不喜歡). 目前靠創作賺取利潤最高的歌曲為”還有我”, 這首歌賺到了將近9萬美元但所有的錢都拿去台灣賑災了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當地各界對此作品褒貶不一,有人指他玩弄種族情緒,也有人認為這首歌貼切地道出馬來西亞的真實情況,我个人认为他已代表全体华人说出心里最想说的那一刻,只是没人像他那么勇敢. 他那玩世不恭的創作風格依然故我, 使我感到非常敬佩. 如果有看完整套影片的話,會發現歌詞的內容完全是站在華教的立場在寫,砲口對著教育制度規劃不平等的政府。馬來西亞是多元民族的國家,所以教育也必須尊重多元民族,有華文小學,中學,就應該要有大學,否則這個體系等於不完整。至於你小學想讀華小,中學想讀國中,大學想讀英文的或者出國等,那是個人選擇問題。然而,我們現在所面對的問題是……我們沒有選擇的權利!!!

他个人風格 http://www.namewee.blogspot.com/





Please don’t sue me,saya takde duit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