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谓 "人人为我,我为人人"

搽实嚟部连集剧都有两嗰月前, 假期阵时冇乜嘢做,咁巧阿姨就借咗我哋睇,都仲算冇咁闷打发下时间,咁就度过咗假期喇。 我既仲意嚟部连集剧"巴不得爸爸",啲景头完全系好60 - 70 年代化,睇到喺嗰阵时嘅人如何生活,有经几咁困难,比起以家我哋后生拟一派? 我哋真系要识得知足与知道幸福喇。再加上谂返起,老豆同埋妈子嗰阵后生时生活,系几咁"liong"嘅,真是有d好笑,咯咯。都总有一点都值得观睇嘅,剧里面d对话有阵时真系好"旧得来潮,潮得来受",劲! 开场歌乐更加"kai" 暴 =。" 系嗰好嘅戏剧,放松,冇斗争,冇烦恼...


故事大纲

两代人之所以有代沟,根本原因是生活的年代不同,所以想法自然不会一致。有一天,当他们懂得换位思考了,也便理解了对方的苦心。

俗谚虽有云「虎父无犬子」,但对于楚氏两父子来说的确有点牵强,因他俩不论性格、对人处事、甚至人生目标都是南辕北辙。父亲楚帆(陈锦鸿)由内到外尽是六十年代情怀、儿子楚慈(吴卓羲)则嫌自己活在廿一世纪步伐还太慢;一个跨时空、跨时代的时装喜剧,当中发生的情节不单使人百般回味,更让人悟思到「将相本无种,男儿当自强」的硬道理。

廿一世纪的楚慈阴差阳错回到父亲楚帆年少气盛时的六十年代,父子情摇身变了兄弟情,楚慈获楚帆好心收留后,因而结识了面档缩骨老板高山泉(姜大伟),泼辣包租婆谭兰青(黄淑仪) 、斗气小情人程兰芬(杨思琦)及千金小姐梁翩翩(胡定欣)。楚慈得罪人多,称呼人少,令同屋共住如敛财沙展牛正荣(阮兆祥)等人皆对他神憎鬼厌,只有楚帆一直处处维护他,又介绍他到百货公司工作,但好大喜功的楚慈一如过往,只懂埋怨父亲作风守旧、损己利人的性格,更不慎连累同屋共主几乎无家可归;楚慈又恶意破坏父亲与老千苏凤妮(胡杏儿)的感情关系,正当他悔悟过来时,才知道自己原来







喂!楼下闩水喉啊!


寻晚夜 个包租婆闹我
佢系咁狂闹我 我系都唔认错
寻晚夜 个包租婆闹我
佢系咁狂闹我 我系都唔认错


haha..



















剧情梗概

父子分歧 常生龃龉.
阴差阳错 回到过去.
假意真情 命运逆转.
真相大白 觉悟前非.










A Chip Off The Old Block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